在凌晨

meet at early morning

六金/《19》

短打,勿上升真人。

朴佑镇X金在奂

旧时代设定


19


 

朴佑镇同志,


好久不见,亲爱的我的弟弟。

这是一封信。

 

首先祝你生日快乐。

不知道你现在是否长高长大,望未来一切如19岁的你所愿。

 

我走的那天早上,你别扭地躲在自己的家中不肯为我送别。待众人散去,我踩上火车的踏板时,你才姗姗来迟。

我记得你被汗湿润的刘海,你晶亮的双眼,当然也记得临走时你叮嘱我常给你写信。你说千万要联系你,毕竟信可以带着思念越过千山万水。也不知道你小小年纪从哪里学来这文邹邹的话,但我很难再听见有人这般跟我说了。

 

虽然没有给你寄过一封信,但你的来信我总会认真读过。

我以工作繁忙为借口,一直没能为你写信。其实是我犹犹豫豫,不知如何下笔。

 

你我自幼相识,你既称我为哥哥,我自要担起兄长的责任。可我不称职,虽年纪大你许多,但过于心软。不舍得管教你,也不舍得让你的父母管教。一味纵容你,我觉得我做错了。再后来,我把你重新交到你父母手中,却没考虑你的心境,使得叛逆的你越发顽劣不堪。

 

各个矮屋熄灭灯光时,我从小街揪出醉醺醺的你。我没法带着这样的你回去面对你父母,只好一并坐在潮湿又冰冷的泥土上。那是我第一次好好看大山里的星星,闪耀美丽。

却也不及你眼中跳跃光芒的万分之一的好看。

你装模做样地跟我说,“在奂哥,你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你总夸我长得好看,大山的姑娘都喜欢看我。我却从未觉得我会入了你的眼。

我没有理会你,却也没有推开你。那夜过后,我像个狡猾的小偷一样,匆匆忙忙地逃离了大山,逃离了你。

 

你的来信中说你懂事了,成绩进步了很多,甚至说了想念我。可我有什么好值得你想念的呢。

我离开时是寒冬萧瑟,如今已过了一年有余,大山里的树枝桠也长了新绿,我走是因理得,心却未安。

 

你说你会来找我,我动了不该动的心,留下了我的邮编。

如今对你的思念有增无减,或许我又做错了。

 

我买了车票,换了新的邮编,你也不必再寄信了。

也不必找我。

 

最后,再祝生日快乐。

 

金在奂      

 



¨¨¨¨¨¨¨¨¨¨¨¨¨¨¨¨¨¨¨¨¨¨¨¨¨¨¨¨¨¨¨¨¨¨¨¨¨¨¨¨¨



朴佑镇将有些泛黄的信件折叠,小心翼翼收在书架里。他舒服地窝在沙发上,侧头看向厨房里忙碌的男人。

因为今天是他29岁的生日,金在奂正在煮海带汤,皱着好看的眉头,白皙的手边还举着调料包。

 

好似注意到了他的目光,金在奂转过头冲他绽开了有点可爱的笑容,朴佑镇也忍不住满眼笑意地回望。

 

幸好地球算是个圆,兜兜转转,错过的火车总会再来。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END



首先,祝佑镇生日快乐

其次,希望喜欢他们的人越来越多

最后,祝各位看文愉快(●'◡'●)ノ♥

 



评论(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