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凌晨

meet at early morning

六金/《沧沧》C12-C14

严重ooc勿上升真人

朴佑镇X金在奂

三观不正


C12

 

深秋时常飘着小雨,没有避雨打算的朴佑镇不急不缓地走向餐馆,餐馆门前站的一个年轻小伙立刻迎上来,“朴老师,您来了。”

朴佑镇点点头,小伙马上继续说:“还有一位老师没到,我们先进去等吧。”

 

下了雨,迟到也算正常。朴佑镇有些坐不住,对包厢里的人示意出门抽烟便走到走廊,他掏出已经瘪下的烟盒子,暗骂一声再顺手把空盒丢进垃圾桶。

那小伙看朴佑镇出门不到一下便回来,“朴老师的烟没了吧,可惜我也没带。”

“等金老师来了,您可以找他借一支。”

 

朴佑镇愣了,“金老师也抽烟吗?”

小伙笑嘻嘻地答:“不抽,金老师怪得很,不抽烟但是喜欢备几包。”

朴佑镇的眼神闪了一下,随即又淡下去。

 

金在奂避着雨溜到公司附近买了一把雨伞,看了看手机的时间,撑着伞急急忙忙走。下雨吃什么饭,金在奂心里埋怨。

他出国好些年,顶不住父母都在国内催他回来,这几个月回国找了份作曲家的工作。这次饭局是新曲合作方的舞蹈老师提出来的,金在奂继续在心里骂咧,什么毛病,刚准备合作就要出来吃饭。

金在奂穿过走廊时把兜里的烟盒拿出来,放到鼻尖嗅了一下,随后在推门之际迅速塞回口袋里。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这声音,经过岁月后更加醇厚,但是朴佑镇还是轻而易举将它分辨出来,怎么可能忘记。他盯着金在奂推门进来,外面的雨滴似乎落在他的头发上了,男人面上带笑地问好,温柔如往昔。

朴佑镇觉得眼眶有点湿润了,他缓慢地起身,将自己展露在灯光下。

 

应该不能称为少年了,金在奂看着站起来的男人,身穿整齐的衬衫,黑色短发干净利落,青涩的脸庞已经成为沉稳的样子,只有那双眼,一如既往的晶亮。

他没想过会再见到朴佑镇,他在国外躲了些年,回国也选在离那个地方最远的城市。

 

酒席上已经聚集了几位作家,金在奂一一走过去问好,朴佑镇数着人过去,等着男人一步再一步地向他走来,朴佑镇伸出手掌。

“金老师,好久不见。”

 

金在奂看着这只骨节分明的手,神色没有变化地握上去。

“好久不见。”

 

金在奂的那只手,还是在记忆里那般,白皙柔软,指节带着让人爱不释手的薄薄茧子。朴佑镇眼睁睁看那只手轻轻与他碰上,又快速离去。

 

他们心照不宣地没有继续聊下去,酒席上各位人物依次坐下来吃饭谈话。等到饭局散了,人们都往餐馆外面走。

外面的雨早就停了,地上的积水映出街道上的彩色。金在奂抓着雨伞等出租车,还发着呆的他被同事拉到路边停着的一辆车前,“朴老师,就麻烦您把我们金老师送回去了。”拒绝的话还没出口,便被同事拉开车门推进去。

 

眼瞧车已经发动,金在奂自觉扣好副驾驶的安全带,低声对驾驶者报出自己的地址。

开到小区门口,金在奂道了谢开门下车,身后的男人急忙出声,“不请我上楼,喝杯茶吗?”

 

这算不算近狼入室,金在奂端上热茶,无奈地看着朴佑镇饶有兴致地在房子内兜转,失了耐性的屋子主人忍不住下了逐客令,“你什么时候走。”

朴佑镇不在意地走到男人面前,答非所问,“你好像过得很好。”

金在奂撇撇嘴,打算从他面前走开。朴佑镇一把抓住男人已经汗湿的手,看向有些颤抖的金在奂,不顾男人的反抗,把他口袋里的烟盒掏出来。

 

金在奂白了脸,挣扎地要抢过来。朴佑镇抵住男人的手脚,将烟盒放到鼻子下。

熟悉的味道,薄荷味的烟气。

那是他在遇上金在奂后,想戒烟戒不掉,只好抽淡味道的烟。

 

“你真的,过得很好吗?”

朴佑镇眼直直盯着男人。

 

金在奂想到当年在后视镜瞥到妻子的身影,第二天自己便拿着离婚协议书回家。

他们原本就不是因为爱情在一起,结婚只因妻子愿意,“只要我们结婚,我不在乎你会和谁在一起。”

金在奂看着那双眼睛,实在没有办法拒绝。

 

妻子泪流满面跟他道歉,“对不起,在奂哥。”她抬起眼睛,把手机推给金在奂,让他看里面的照片,“我可以接受你出轨,但是...”

他们办好了离婚手续,他对前妻说全都是自己的错,他认真履行前妻对他最后的恳求。

 

“谁都可以,但是佑镇是我弟弟啊。”

“离开这里,离开佑镇吧。”

 

“我会的,不要告诉佑镇我们是因为他离婚的。”金在奂冷静地对前妻说。

女人哭得更厉害了,金在奂拍拍她的背继续说:“把照片处理一下再发出来吧,我总要有理由离开这里。”

也要承受一些惩罚。

 

金在奂稳了心神,使了力气将面前的人推到门外。朴佑镇不想看他劳累,半推半就地出了门,听男人冷冰冰地对自己说。

“我过得好不好,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情。”

 

朴佑镇在紧闭的房门外吸了一口冷空气,感叹这个城市的冷雨来得太快了。

 

 

C13

 

怎么可能过得好。

金在奂戴着耳机对音乐设备发呆,手中抓着新买回来的香烟,烟盒表面已经被捏得有褶皱。

在国外那些年,见过前男友几面,才知道原来这双眼睛早就失去魅力。最喜欢的,只是另一个人的那双眼睛。回国几个月,被父母逼着相亲,离过婚的男人按道理来说要求不高,但偏偏他一副礼貌温柔,内心却拒人千里的样子,把姑娘吓得远离。

他干过最蠢的事,就是买烟。明明讨厌烟味,却想念那个熟悉的气味。

但是过得不好又怎样,他的少年,如今长成成熟稳重的男人,他不该再耽误他的人生。金在奂烦躁地按掉了一直震动的手机。

 

“你是在追求我吗。”当朴佑镇不知几次等在金在奂家楼下,即使耍脸子也赶不走,金在奂终于忍不住转头对身后的人说。

朴佑镇点点头,金在奂冷笑一声,“我可是离过婚的人。”

“我不在乎你离过婚。”朴佑镇笑得虎牙都露出来。

行,激将法也没用。

“那就一起吃个晚餐吧。”金在奂说完,不顾身后的人惊喜的表情便继续往前走。

 

他们一起坐在餐馆里,点完菜吃完饭,朴佑镇看着对面的男人,以为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我们不行。”

他听到男人这样说,这语气像当年一样冷,让他紧张到手都轻微地抖。

朴佑镇不甘心地反驳:“我已经长大了,有能力保护你。”

 

金在奂直勾勾盯着对面的人,用他那温柔又冰凉的言语,“我们怎么面对你姐姐,怎么面对你父母,怎么面对我父母。”

然后他轻笑起来,“跟他们说,你对自己的姐夫早就有非分之想吗?”

“我可以努力争取他们的同意,我...”朴佑镇心急地伸手要碰他。

 

男人轻松地躲开,“别再缠着我了。”

 

朴佑镇懊恼地想,男人又说这种话了。

 

 

*

特地空出一整天的时间,金在奂缓慢地穿上黑色西装,认真地扣好最后一颗扣子,冷静地参加完葬礼再回到家。当他回到家看到地板上一片水渍时,才发现外面下雨了,他淋着雨回来的。

他抱着冷得瑟瑟发抖的自己,想着他那天接到电话便急忙往医院赶,也没见到朴佑镇最后一面。

 

他站在红着眼睛的朴志训面前,听着人的自言自语,“下着雨也看不清,佑镇看到一个很像的背影就跑过去了,我没及时拦住他。”

“他前一秒还高兴地跟我说找到办法了,下一秒就冲到马路上去了。”

朴志训盯着平静的金在奂,恶狠狠地说道:“他最后还再跟我确认,在奂没有在马路上是不是。”

 

他还看到了前妻,她哭着对他说:“佑镇来求过我,求过爸妈,每次回家都把膝盖跪肿了。”

“好不容易我们终于心软了,以为他可以幸福了。”

 

“对不起。”

金在奂只能对他们说。

 

他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没能让朴佑镇听到他最想听的那句话,那句我爱你。

 

金在奂缓慢地走到阳台边上,伸出身子碰到雨丝,真冷。

可是没有朴佑镇在的地方,也太冷了,连感受到他体温的权利都没有了。

 

 

C14

 

“你爱我吗?”

 

金在奂警觉地转回头,看到朴佑镇站在阳台门口笑嘻嘻地问他。

“你是谁?”金在奂小心地从阳台边上下来,疑惑地走到少年面前。

 

“你倒是敏锐。”少年撇撇嘴,“跟那个认错人的傻子不一样。”

金在奂愣了一下才明白少年在说谁,但他没追究下去,他继续再回到阳台边上。

 

少年焦急地喊:“喂,你不能死。”

“我没想死。”金在奂回头看少年。

 

“少骗我了,你遗书都写好了,连父母也交代给最亲的兄弟了。”少年得意洋洋地炫耀他知道的事情。

金在奂抿了一下嘴,像被人戳穿心事的,有些生气地对少年说:“哪又怎样。”

少年见他生气了,又安慰着,“不要生气啊,你要继续活着。”

“我为什么必须要活着?”金在奂低下头,疲惫地闭上眼睛。

 

“因为你爱我。”

 

少年走到金在奂跟前,用手捧起金在奂的脸,迫使男人抬起头来。

金在奂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低声呜咽着,“可是你已经不在了。”

 

少年温柔地贴近他,冰冷的体温让金在奂打了颤。

 

“我在啊,你快点醒过来吧。”

 

*

金在奂突然从沙发上坐起来,才发现阳台的门没关上,雨都飘进来了。他摸摸脸上已经冷掉的水,镇定地洗了把脸,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再换好衣服出门。

 

朴佑镇等在楼下,他已经等在这里好多次了。他看到男人面无表情地向他走过来时赶紧凑过去,跟朴佑镇稳重的外表不一样,他支支吾吾又带着兴奋地说着。

“我真的可以保护你了,我家人没有反对我们的事。”

“你要是愿意,我会去你父母那边说服他们。”

“我...”

 

金在奂转过身子面对喋喋不休的人,打断他的话,“你不是一直很想听我说那句话吗?”

“什么话?”断了思路的朴佑镇一时没反应过来。

金在奂掏出口袋里的盒子,递给朴佑镇,“时间太紧了,只能拿出我最值钱的家当。”

朴佑镇傻愣愣地打开盒子,看到里面放着一块精致的手表。

 

“我爱你。”

“还有,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朴佑镇抬起有些发红的眼睛,虽然心里想着求婚这种事竟然被抢先说了,但是嘴上还是答应得快。

“我愿意啊,这辈子都不会放开你。”

 

金在奂慢慢地贴近了朴佑镇温暖的身躯,他感受到他被紧紧搂住,他轻声地要求道。

“那就别再抛下我了。”

 

我讨厌烟味,讨厌雨,讨厌冰冷的温度。但是只要有你在,就可以了。

 


END


看文愉快('')ノ♥

C13的结尾就是我原本想好的be C14是he 各位根据自己的喜好认为是be/he都可以(只要他们是互相喜欢的 我觉得怎样都很好

感谢每一位喜欢这篇文的六金玩家 你们的留言我都有很认真地看 以后也多多喜爱六金吧


评论(32)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