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凌晨

meet at early morning

六金/《青果》C4

朴佑镇X金在奂

帮会小头目X酒吧驻唱


C4

 

金在奂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床头的手机孜孜不倦地响着,金在奂愣神了一会才去接听手机。

 

“在奂,你的朋友们在我的酒吧里。”

“什么?”

“给你十分钟把他们领走。”语气不耐的郑世云讲完便挂断电话。

 

没有搞清楚状况的金在奂跌跌撞撞地穿好衣服洗完脸,胡乱从钱包里掏出几张钱往口袋塞,拿起手机就赶紧下楼。

 

一推开酒吧的门便被一阵吵闹声惊得头脑清醒,金在奂无语看着眼前这帮曾经乐队的成员们在这间小小的酒吧打闹。

“你们怎么来了?”

“我来东区找工作,顺便看看你怎么样了。”一个嬉皮笑脸的男人凑过去拥抱金在奂,被金在奂嫌弃地一把推开。

“来这里的理由就是这个?”金在奂不屑地挑眉。

另一个男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其实我们也想来看看你在世云这里做得好不好,有需要我们也能帮忙。”

 

恍惚间,金在奂感觉又回到那个不知日夜玩音乐的日子,这帮人也是嘻嘻哈哈的开着一些有的没的玩笑,却总是格外的真诚。

 

天色已经快要暗下来,街道的家户窗子透出光亮,将那帮朋友送上回西区的车才刚回到家的金在奂疲惫地瘫在沙发上,口袋里手机嗡嗡的震动提醒他快要到要去酒吧工作的时间,手伸进裤子要把手机闹钟关掉,没有防备地碰到了一个边角有些锐利的物品。

 

是什么。

 

金在奂掏出这小小的东西,刺得他手生疼。

 

是一对星星耳钉。

 

金在奂恍然大悟般想起来,他陪同那帮人去逛街,在有女朋友的朋友挑选礼物时,看中了这对耳钉。

为什么要买呢。金在奂自己也想不通,黑色的星星在刺眼的射灯下发出柔软的光泽,让他不由得联想到朴佑镇那双乌溜溜的眼睛,在那个互道晚安的凌晨,也是如此跳动着光。

店员来询问他的时候,金在奂好像被人窥探了秘密一般,急忙的买下这对耳钉并且在没有包装的情况下手忙脚乱的收进了口袋。

 

金在奂闭上眼睛,轻轻呼出了一口气,就算买了这对耳钉,也不知道要如何送给那个少年,何况,有什么必要送给他呢。

手机闹钟还在震动,金在奂关掉它便准备收拾出门,犹豫不决间,他已经把这送不出去的礼物藏进了床头柜里,锁上柜子的瞬间仿佛也关好了金在奂难堪的小心思。

 

“今天晚上也不弹吉他吗?”郑世云困惑看向背后空空的金在奂,前几天见面时还兴奋地跟自己说要弹吉他唱歌。

金在奂一时语塞,朴佑镇又如同之前一般一连几天不出现,连同自己的想法也跟着千回百转。

 

“把你的吉他借给我吧。”

 

郑世云转身钻进工作间,不一会拿着一把老旧的吉他出来递给金在奂。金在奂抱过来拍拍吉他上的灰尘,调笑郑世云这么些年也不舍得再买一把新的。郑世云跟着打几句哈哈便催金在奂上台。

 

金在奂抱着这把老旧的吉他坐在台上的高脚凳,手上还有刚刚拭不去浮尘,腻腻黏黏的感觉如同这些天莫名其妙的心思,明明知道和朴佑镇的关系仅仅是朋友,明明无谓,想极力去撇清却像灰尘一般粘手。

手指用了一些力气压在弦上,冰冷圆润的触感仿佛平了金在奂的心,他合上眼,享受着自己带来的听觉盛宴。

 

视频中的小人儿穿着格子衬衫,抱着吉他乖巧的坐着,暖色的灯光晃在他的脸庞上,眼睛不时看向台下随之马上又闭起来,醇厚的中音从有些纷杂的环境脱颖而出,那么独一无二。

朴佑镇握着手机靠在墙角,屏幕的光亮映出少年的脸,在幽暗的灯光下中显得突兀。

 

“雀哥,另一边需要您去处理。”从角落冒出一个人,走到离少年不远处便停下来小声说道。

朴佑镇关掉手机,唯一明亮的光源被收回后,少年的表情更加晦暗不明。他大步往外面走去,那人不得不加快脚步跟上他。虽然麻雀没说什么,但那人明显感觉到这位头目心情不好。

 

朴佑镇面无表情看着趴在地板的人,毫不犹豫地踩上那只已经残败的小腿,地上的人立刻痛苦的呜咽出声。

“王哥,那批货在哪?”低沉的声音在一片沉默下显得无比清晰。

被称为王哥的人在地上不肯发声。

 

朴佑镇心底埋怨着这些天煐岷哥总丢给他硬骨头,真是费时费力。

 

来不及喊疼,地上的人整个被甩到墙上,头部和脸部狠狠擦过粗糙的墙壁,身体还没滑下去就被少年提起来。

耳边少年的声音又缓又沉,让人心底发凉,男人浑身发抖地把地点吐露出来,话音刚落就被少年毫不留情地扔开,转头吩咐旁边的人几句便离开这块地。

 

金在奂刚下了台便发现坐在吧台前的李大辉,叼着吸管去戳杯里的果肉,不亦乐乎。

 

“大辉,怎么来了?”金在奂坐过去,看清杯子里是橙汁才稍微放下心。

李大辉晃了晃手机,手机上显示着传送消息给联系人佑镇哥。

 

“佑镇哥叫我来拍视频给他看,在奂哥弹吉他的视频。”

 

这一晃好似撞进了金在奂心头里,震得他有些头脑不清。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道声音从背后响起。

“原来佑镇最近玩得很亲的哥哥是你。”身形高大的男人从他们背后走过来,李大辉乖巧地喊了一声煐岷哥,然后把手机偷偷摸摸藏起来。

 

“大辉去外面等我,一会我带你回家。”林煐岷温柔地揽过李大辉,拍拍他的头。

李大辉眼神来回在两个男人之间打转,在确认林煐岷面色十分温和的情况下乖乖跟金在奂道别。

 

“佑镇呐,就是喜欢和比他大的哥哥亲近。”

 

这句话从林煐岷离开,一直在金在奂脑子里回响。

 

金在奂回想林煐岷的样子,心想朴佑镇果然和林煐岷交情不浅,就算是林煐岷在打趣他,话音里依然带着宠溺,朴佑镇跟着这位年纪大的哥哥被宠惯了,对着其他哥哥也如此。

 

泄愤似地嚼碎酒水里的青果,酸涩苦感的滋味让金在奂连同心也跟着莫名起来,在心里给自己和朴佑镇筑起高墙,决心对这个少年保持距离。

 

当金在奂在家门口看到朴佑镇的时候,心情可以称为复杂不已,明明立起高墙,却偏生他拿这个少年没有办法。

年久失修的顶灯晃着昏黄的光,朴佑镇蹲在门口好像是睡着了,睫毛阴影打在他有些消瘦的面庞上,在听到脚步后才迷茫地睁开眼,急急忙忙地站起来,无措地看着金在奂。

 

“你是来拿你的外套吗?”金在奂想不通朴佑镇会有什么理由出现在他家门口。

朴佑镇点点头,从口袋掏出一个盒子,刚睡醒的少年声音有些沙哑,“我来还你的手表。”

 

金在奂接过盒子半响没有说话,朴佑镇抽抽鼻子,对金在奂说道,“在奂哥,我困了。”

“那就回家睡觉。”金在奂下意识回答他。

 

“大辉现在已经睡了,回家我怕会打扰到他。”

一瞬间,金在奂想质问他,如果害怕打扰到大辉,那么为什么不担心会打扰到我,况且你不是有个好哥哥么,为什么不去他家。

 

可是当金在奂抬眼,所有的情绪都被他阻在心头。几天没有见朴佑镇,他的刘海已经盖过眉毛几乎要挡住眼睛,却能看到那双眼睛一如既往的温柔,小心翼翼的望向金在奂。身上的衣服也不知道蹭上了那里的灰,整个人像只被遗弃的小狗。

 

金在奂认命般的开了门,随手拿了一双自己的拖鞋给朴佑镇,没有说别的话就进了卧室放置盒子,再出来时,朴佑镇已经老老实实站在鞋柜前换好拖鞋,脚上的鞋子明显小很多,因为不合脚的鞋子而拘束的样子让金在奂笑出声。

 

仿佛冰雪融化的信息,朴佑镇忐忑的心情也逐渐安定下来。面前的男人,水色的薄唇,秀气的鼻梁以及下垂的眼角,甚至发梢翘起的弧度,从头到脚都是朴佑镇日思夜想的内容。

年少的他对这种道不明的情绪理解不能,他只是从心底涌出了想靠近金在奂的冲动,然后他便那么做了。至于这么做的后果是什么,究竟到何种地步才会停止,朴佑镇理所当然的不去考虑。

 

因为身高差不多,金在奂的睡衣也很好的穿在了朴佑镇身上。已经安顿好朴佑镇,金在奂原本想去睡沙发,但是家里的被子只有一张,夏天虽然炎热,但是巷子里的夜晚却有些凉。听着卧室里的朴佑镇迷迷糊糊喃着在奂哥快来睡觉,坐在金在奂终于起身走向卧室。

朴佑镇的呼吸已经安稳绵长,金在奂轻轻撩开被子背对着朴佑镇躺了下去。虽然朴佑镇预留了足够的位置,金在奂仍是觉得这温暖的热源挤得他心底发慌。尤其是熟悉的柠檬味疯狂的朝他扑过来,朴佑镇毛绒的脑袋蹭着他的脖子,金在奂几乎想要夺门而出。

 

此刻朴佑镇被金在奂的气息包围着,男人软绵绵的味道,带着新鲜的椰子奶味,干净又柔软。感受到金在奂将自己缩成一团,朴佑镇着了魔似的搂住了金在奂,这个时刻都想逃跑的男人。

 

金在奂被朴佑镇的举动激得头脑空白,不清楚背后的少年是否于梦中有所行为,少年平静的呼吸在他耳边回荡。每每在朴佑镇阻止他逃跑时,金在奂的所有不知名的心思就从心头压下来,一阵困倦袭来让他的眼皮渐渐沉重,不一会便睡去。

 

 

TBC



看文愉快(●'◡'●)ノ♥

再次保证本文感情线只有六金(•̀ᴗ•́)و  这篇文的叙事风格就是这样,但是该有的总会有的。

评论(16)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