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凌晨

meet at early morning

六金/《青果》C3

朴佑镇X金在焕

小头目X驻唱


C3

 

夜色渐浓,酒吧里没有人会注意到一部手机亮了又暗。

 

朴佑镇把手机甩到一旁,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表情阴暗的坐在沙发上。

“麻雀,你最近心不在焉呀。”坐在朴佑镇面前的男人似笑非笑地用手敲敲桌子。

“我要出门。”朴佑镇没有抬眼看男人,眼睛盯着刚才被丢在沙发上的手机。

 

男人好脾气地拿起沙发上的外套递给朴佑镇,“晚上风大,我把你的外套拿过来了。”

朴佑镇老实地接过来,等待男人下一步的吩咐。

“老王带过来的人,处理掉吧”

朴佑镇点点头拿上外套便转身离开。

 

男人靠在沙发上叹了口气,转头问身边的人,“水獭怎么说?”

那人摇了摇头,男人早就料到水獭虽然单纯,但是也不是轻易对别人透露信息的人。“煐岷哥,你想知道什么直接问佑镇哥不就好了嘛。”推门进来的李大辉边说话边瞪林煐岷身边的人,感情这人跟我聊那么好是为了套我话,李大辉不满地坐在刚才朴佑镇坐过的沙发上。

林煐岷好笑地看着气鼓鼓的李大辉,“哪有你想得那么简单”话毕起身拉起他,“走,哥带你去吃夜宵。”

 

凌晨两点多的小酒吧已经冷清下来,有不少人为了听金在焕唱歌跑到这间酒吧来,人逐渐增多,酒吧关门的时间也渐晚,即使是这样,两点关门的小酒吧不似大地方的灯红酒绿,透着暗光的小小的店几乎要与黑夜融在一起。


该死的损友。金在焕暗骂郑世云把他手机丢到酒柜上就偷跑了,剩下几个小员工清理酒吧时才帮他找到手机。

金在焕犹豫着要不要给未接电话的主人打过去,想着对方可能睡了便把手机收进兜里,背起吉他,不打算过小巷的他在街道上慢慢地走。

 

泛黄的路灯下,暗红色头发的少年慵懒地靠在街道的墙上,事不关己的样子与旁边厮打碰撞的人群格格不入。

 

金在焕停下脚步,心道自己倒霉,不良少年的事碰上一桩又一桩。

 

不远处的朴佑镇,黑衣黑裤包裹着少年修长的身形,暗红色的头发不知被露水还是汗水打湿,刘海贴在额头上,手臂上挂着一件黑色外套。烟头在阴暗的灯下明明灭灭,雾气绕着少年的脸打转,顺着风又散去,少年起挑的眉眼逐渐清晰。

少年抬起眼来,正好瞥到拘谨站着的金在焕,凌厉的眼神让金在焕的手不由得揪紧了胸前的吉他背带。

 

宽大的短袖罩住男人的躯体,背后略大的吉他衬得人小了几分,灯光恰好打在金在焕身上,让想要在夜色中隐藏的他无从遁形。

“在焕哥。”认出金在焕的少年唤着他,眼神立马柔情起来,他扔下烟头用白色的鞋尖碾灭,向金在焕走过来。

 

待朴佑镇走近了,才堪堪看到黑色衬衫上的斑斑血迹在光下折射出来,“你受伤了?”金在焕眉头皱在一起,手凑过去抓着朴佑镇的胳膊把人转来转去的看。朴佑镇乖乖地任他摆弄,等金在焕急得不行,脸色在黄灯下甚至有些发白才开口,“我没受伤,这不是我的血。”语气隐隐透出着骄傲。

 

小臭屁,打架有什么值得自豪的。金在焕甩开朴佑镇的胳膊,避过他和那群人,往前走,朴佑镇连忙跟上去。

“在焕哥你生气了吗?”朴佑镇跟在他身后小心翼翼的问。

“我没有。”金在焕闷声回答他,转过头去看身后还扭成一团的人,“你丢下这群人,没事吗?”

“事情已经处理好了,他们只是练练手,活动一下。”说着笑嘻嘻的把外套递给金在焕,“给你穿。”

 

少年乌溜溜的眼睛讨好地盯着他,嘴唇抿在一起,递过来的外套顺着手的动作有些微微抖动,金在焕瞥了少年一眼便接过来,感叹自己心太软了。

 

“吉他要不要我帮你背着?”

“不要。”金在焕没好气地拒绝朴佑镇,被比自己小的人看轻力气真是件不爽快的事情。

 

在金在焕面前四处碰壁的朴佑镇一声不吭地站在对方旁边看他艰难的背着吉他包,抬起手把外套扑在胸前,企图将手塞进外套袖子,折腾了一番好不容易把手抽出来,脸面前的外套帽子已经堆到金在焕的鼻子下方。

 

淡淡的柠檬味,海盐柠檬。清新的味道中又带着少年的青涩。

 

微妙的感觉让金在焕心头一紧,手忙脚乱地扒开帽子,深深吸一口夜晚雾水浓重的空气,可是少年的气味已经完全包裹住他,鼻头满是柠檬味的他有点后悔接过这件外套。

 

朴佑镇困惑地看着面色有些潮红的金在焕,“在焕哥觉得热吗?”手伸过去想帮他脱掉外套,金在焕摇摇头,拍掉他的手。

又被拒绝的朴佑镇委屈地看了金在焕一眼,“那我送你回家。”不等金在焕开口便撩开腿要走,金在焕不得不跟上他的脚步。

 

“在焕哥在酒吧弹吉他了?”朴佑镇好奇的转过眼睛看向金在焕背着的吉他。

“是呀,我想试试在酒吧这样唱好不好。”

“肯定很棒。”

“你还没看过我的弹吉他唱歌呢。”金在焕噗嗤笑出来。

 

“在焕哥唱歌很好听。”朴佑镇偏头看他,认真的说道,“虽然没有见过在焕哥弹吉他的样子,但无论你如何,我都觉得好。”

 

“那你可记得下次来看我弹吉他。”金在焕笑笑,街道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投在地面上很长,两个人的气氛如同路灯暖黄的光一般柔和。

 

很快走到金在焕住的公寓楼下,金在焕回头望朴佑镇,犹豫着是否要开口邀请对方上去坐一坐。

朴佑镇催促着金在焕上楼,“现在很晚了,等在焕哥房间的灯亮了我就走。”

 

金在焕心道这人怎么知道我住哪层,转念一想这么晚了亮灯的肯定只有自己了,点点头,跟朴佑镇道别,“赶紧回去吧,路上小心。”

 

等对方应下,金在焕便转头踏上阶梯,刚走上没几步就听到朴佑镇开口叫他。

 

“在焕。”

 

金在焕愣了一下便回头问他,连朴佑镇没有叫自己哥也没有注意到,“怎么了?”

 

路灯立在朴佑镇身后,光线微弱的打过来,刘海在脸庞上投下一小片阴影,无法让人看清他的表情,只能看见他乌溜溜的眼睛透着星星点点。

 

朴佑镇润了润唇,低声对金在焕说,“晚安。”

 

被烟草浸淫的嗓子有些沙哑,低沉的声音在金在焕的耳边炸开,激得他有些心神恍惚。

 

跟朴佑镇互道晚安的金在焕逃也似的两三步并作上了四楼,飞快打开门,啪地一下亮起了客厅的灯。晃神间自己已经走到窗口,探头去看,少年已经踱步慢慢离开他的视线。直到要把吉他放下来金在焕才发觉自己还套着朴佑镇的外套,他懊恼地脱下外套卸下吉他包,不清楚刚才的晚安究竟是个什么意思。

 

朋友间的晚安罢了。

金在焕将外套放进洗衣篮里,打算待会把浑身柠檬味的自己给洗了,连带着的身上的衣服和这件外套。

 

朴佑镇顺着街道往回走,用手摸了摸衬衫上已经干透的血迹,冰凉的触感没有唤回他的心神,朴佑镇不知道刚才为什么叫了在焕,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和他道平时不会道的晚安,只是月下他发着光泽的头发,他背着吉他的背影,令自己心头柔软得忍不住开口叫住他。想再看看他秀气下垂的眼,微微张开嘴露出的可爱门牙,肉肉的脸颊以及套在他身上的是朴佑镇的外套。

 

 

无知无觉的朴佑镇已经走到自家楼下,抬头看向一间屋子兀突的亮着灯,想着这个点大辉怎么还没睡,刚要走上楼去就被一个高个的男人迎面撞上来。

 

“煐岷哥,你怎么在这里?”看清来人的朴佑镇不着声色地松开握紧的拳头。

“我带大辉出来吃夜宵,刚送他回家。”林煐岷挑眉上下打量朴佑镇。

 

“你的外套呢?”温和语气在幽静的夜晚却显薄凉。

 

朴佑镇仿佛不在意般,“我借人了呀。”我还打算借着这件外套的名头再去见他呢。

少年得意地翘起嘴角,小小的虎牙耀武扬威地跑出来对林煐岷展露自己。

 

 


TBC



看文愉快(●'◡'●)ノ♥

本文只会有六金这条感情线,各位玩家放心!

步步逼近的未成年小头目X欲拒还迎的大龄男驻唱,以及可爱的帮会人和酒吧老板,给喜欢文的各位么么啾了● 3●

评论(12)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