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凌晨

meet at early morning

六金/《青果》C2

朴佑镇X金在焕

小头目X驻唱(?


C2

 

小酒吧虽算不上吵闹,但也绝不是安静。音响里轻柔暧昧的音乐,夹杂男男女女的窃窃私语,分明会听不清男人的声音,可是那个细微的声音还是毫无阻碍的钻进朴佑镇的耳朵,仿佛是在控诉他抢走自己心爱的手表,向他撒娇,询问他这个称呼是否满意。

 

毫无疑问,满意至极。

 

少年黑色的眸子跳跃着灯映下的光,他用右手的手指慢划过左手手腕上的表带,得逞地对金在焕笑,“既然在焕哥叫我叫得那么亲密,不如我们联系方式也留一下吧。”随之将视线转到手表上,手指轻敲表头,大有威胁的趋势。

 

一环扣一环,令人招架不住,金在焕的手机联系人那块已经躺好朴佑镇的名字。朴佑镇就着金在焕旁边的高脚凳坐下,他手肘撑着桌面,托住脸侧过身,“这个表我可以晚一些还给在焕哥吗?”他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我最近有很重要的活动要参加,戴着这个表我会安心很多呢。”

此时暗红色头发的少年乖巧地坐在金在焕,跟第一次见到冷漠强硬的样子截然不同,金在焕除了不擅长拒绝人,对比自己小的弟弟也格外宽容。金在焕点点头,拿出青少年会感兴趣的话题和朴佑镇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起来,直到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才打破了这稍微融洽的气氛,朴佑镇从裤子口袋掏出手机,确认了名字之后利索地划过挂断键,起身跟金在焕道别就快速离开酒吧。

 

大概是那天和朴佑镇一起出现的少年,金在焕百般无聊地拿着勺子搅动杯中的水,刚才无意中瞥到朴佑镇手机上闪动的名字是水濑,莫名就联想到那位顺毛的圆脸少年。

 

“你被朴佑镇缠上了?”郑世云待朴佑镇离开酒吧便凑到金在焕跟前。

“没有,我和他是普通朋友一般的关系。”

“他是东区帮会的小头目”郑世云意味深长的盯着金在焕,“整个区都知道麻雀很少和人亲近。”

金在焕懒得理郑世云恶趣味的内心小九九,“水濑也是帮会的人吗?”

“你知道水濑?”郑世云难掩惊讶,“水濑是李大辉的代号,很少有人知道他是帮会的人,大辉的心思很单纯。”

“麻雀跟水濑不一样”郑世云顿了顿,“麻雀可是狠角色。”

 

杯中的青果随着水涡不停晃动,金在焕的心意外的平静,朴佑镇不过是比自己稚嫩的少年,虽然强硬,但也生涩。他不在乎朴佑镇是否真的是狠角色,他只是交了个朋友。停下手上的动作,青果慢慢沉入杯底,金在焕抬眼看郑世云,“放心,我会处理好这种关系的。”

眼前的男人眯起眼睛,头仰起来朝郑世云笑,和当初成为乐队主唱时,自信满满的模样一般。罢了,静观其变吧。郑世云摇摇头,转身溜进后方的工作间。金在焕也起身结束今天的工作,离开酒吧。

 

沿着酒吧再深入的街道,四周穿插错综复杂的小巷,最是刺头儿混迹的地方,在某一处阴暗的角落,一个暗红色头发的少年靠在墙上漫不经心的玩弄他手腕的表,他旁边站着沉默的几个人,少年面前的男人顶不住诡异的气氛,“雀......雀哥”叫一个比自己小得多的少年为哥,实在不是一件光荣的事。

少年似乎没有被男人打扰,玩了一会手表终于看向他,“你没有按我说的做。”冷漠低沉的声音让男人忍不住腿软,哀声向少年道歉:“是我没有及时办事,我小弟不懂事,我叫他们明天就滚蛋。”

“我第一次警告你时你就应该让他们滚”少年有些不耐烦,挥挥手让旁边候着的人走上前来,“既然你做不到,那我就亲自来。”

男人的冷汗不断冒出来,被少年叫上前的人已经过去拖住他的手,他知道麻雀出手,那几个小子就不仅仅是滚出东区那么简单了,可他没有能力去阻止,甚至自身难保,连一声求饶也说不出口,恐惧感狠狠地掐住了他的喉咙。

 

李大辉蹲在街道边上玩手机,听到脚步声往这边来,抬头看到朴佑镇从一个巷子快步向他走来,李大辉高兴地拍拍屁股迎上去,朴佑镇揉揉他的头,“等久了吧。”

“有点久,我们回家吧。”李大辉把手机往朴佑镇裤口袋一塞就乐滋滋地拖着朴佑镇的手往前方更亮的地方走。

 

东区的七点,虽然是清晨,但是因为初夏而天亮得早的缘故,街道上已经有些人,大多都是背着书包的学生在路边早餐店买东西。

街道靠近大路的地方有家蛋糕店,店外挂着摇摇欲坠的蛋糕模型,经常有流浪猫在附近的花盆上睡觉。金在焕自从第一次闻到蛋糕的香味就一直往这间蛋糕店跑,尤其是店里的粉红色兔子蛋糕,起床晚了就买不到了。兔子蛋糕的美味,光是想想肚子就咕咕叫,金在焕快步走进蛋糕店买了两个兔子蛋糕就在店内坐下,打算好好品尝。

 

穿着有些大的白短袖的男人坐在蛋糕店的窗边,头发大概是因为早起而乱蓬蓬,捧着粉色的蛋糕一口一口的吃着,下垂眼带笑的样子显得可爱,蛋糕真的那么好吃吗,这是朴佑镇看到金在焕时的第一个反应。

 

“在焕哥。”低沉的声音在蛋糕店响起。

暗红色头发少年身穿校服笑着跟金在焕打招呼,几天不见朴佑镇,头发好像是剪了,顺着的刘海下隐约看得到眉毛,校服衬衫扣得正正经经的,领带打得很好的挂在胸前,耳垂上的耳钉因为阳光的反射而有些晃眼。他还没来得及跟朴佑镇打招呼,从朴佑镇身后蹦出来的圆眼睛少年笑眯眯地跟他自我介绍:“哥你好,我的名字是李大辉,叫我大辉就行。”

“你好。”看到开朗的孩子,金在焕的心情也明朗不少。

 

趁着李大辉去挑蛋糕的时间,朴佑镇坐到金在焕对面的小沙发上,柔软的触感让他忍不住往后靠,看着少年舒服的样子,金在焕打趣他:“佑镇呐,你也上学的吗?”

“是大辉非要我陪他去的。”朴佑镇无辜地冲金在焕眨了一下眼,显然他对上学并不感兴趣。

李大辉还在兴致勃勃地观察哪个蛋糕比较好看,这边已经聊起来了。

金在焕笑着咬了一口蛋糕,嘴巴里的还没咽下去,就支支吾吾地问朴佑镇吃不吃,正想把剩下的一个蛋糕推过去,少年突然往金在焕面前凑,伸出的右手碰触到他的下巴,拇指轻轻捻过他的唇角。

淡粉色的奶油渣黏在男人的嘴角,水红色的唇开口邀请自己,朴佑镇想,或许他只是确认蛋糕是否好吃,手便情不自禁地伸了过去。

 

金在焕呆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少年把手收回来,手指上粘着刚刚从他嘴角上夺下来的奶油,少年将手送到唇边,微微张开的嘴唇下露出的虎牙,随着少年的动作,舌头舔过奶油再划过虎牙,像似回味无穷。

少年的手指上除了奶油,还有碾过唇温湿柔软的触感。

 

街道旁的小商店已经开始营业,要上学的孩子们在街上打闹。

金在焕坐在这家不大不小的蛋糕店里,捧着的蛋糕已经被吃掉了大半,桌面上完整的蛋糕还安静在躺在那里,可他却好像没看见这块蛋糕,也没听见店外的声音,只能望见自己眼前的乌溜溜的眼睛,只能听到低哑的嗓音对他说,“原来蛋糕真的很好吃。”

 

那一瞬间,熟悉的微妙感又朝金在焕涌上来。

 

“佑镇哥,我买好蛋糕了,我们走吧。”

李大辉晃着手里包装好的袋子走过来,巧妙的解救了金在焕的困境。

朴佑镇起身接过李大辉拿着的袋子,李大辉对着金在焕挥手,“在焕哥拜拜。”

“啊,我也要走了。”金在焕如梦初醒般的连忙起身跟着他们一起出门。

 

出了蛋糕店的门,金在焕和两人在街道旁道别后,两个少年往大路走去,较矮一点的少年兴奋地朝另一个少年说话,另一个少年笑着摸摸他的头,矮一些的少年便扯过他的手催促他走快点。

 

或许朴佑镇对朋友都这么亲密,金在焕望着两人逐渐走远的背影便慢吞吞的返身走回去,垂挂的两个蛋糕被装在袋子里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袋子里不完整的兔子看起来有些惨兮兮的。远处两个小孩打闹着朝他跑过来,险些和他撞到一起,金在焕提醒他们小心一点,两个孩子互相搀扶着笑嘻嘻地跑开了。

现在小孩子的关系都很好,有身体接触很正常,金在焕又一次下了一个结论,可手却忍不住去摸嘴角,好像那个少年触碰的感觉还在上面,粗糙的手指,格外温柔的动作。

 

裤袋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金在焕不紧不慢地掏出来打开手机消息,朴佑镇发消息问他最近晚上几点上下班,顺带问了是否一起吃晚餐,金在焕迟疑了一下,把拒绝的消息发了过去。

 

遭到拒绝的麻雀很有尊严的一连几天没出现在金在焕面前,金在焕给他发出的消息也没有回应,金在焕琢磨着这小孩是不是生气了,还没想好怎么把小孩哄回来,郑世云已经在催他上台唱歌,他把手机塞给郑世云抱着吉他赶紧走上台,郑世云顺手就把手机放在较高的酒柜里。

 

留在酒柜里的手机在幽暗的环境中亮着,是来自联系人标记为佑镇尼的消息。

 



TBC

 


祝大家看文愉快(●'◡'●)ノ♥ 每一份喜欢我都很超开心超感谢

最近好像处在北极圈,两个崽没有真人糖(´°̥̥̥̥̥̥̥̥ω°̥̥̥̥̥̥̥̥`) ,没有真人糖就吃一吃同人文吧

评论(16)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